id阿莫。沉迷荒川,杂食,注意避雷
爬坑比谁都快,慎fo

【狗子川】痕迹(0)

—密医狗x黑道川
—ooc
—小学生作文
—总觉得开头需要说些什么




——正文


人永远比想象的贪婪。

 
 
 0.
雪,它们是冬日调皮的精灵,来的时候大张旗鼓,走的时候却悄然无声。悄悄地,到某日早晨它便充斥着冬日的每个街头巷尾,如此,整个世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。

源博雅小心翼翼地走在这样冰冻的街道上,时不时侧身避开嬉闹着从他身边跑过的孩子。自小在关东地区长大的他一直难以适应北海道寒冷的天气,巨大的温差让他不得不将自己裹得像一个爱斯基摩人才敢走出酒店,慢腾腾地走在街上又像是中国端午节成精了的某种传统食物。

他默念着心底的那个地址,沿着街道一户一户地慢慢寻找过去,终于在街道尽头一栋房子的院门前站定。源博雅扯扯自己的口罩,抬头看了一眼门口那个写着“北川”的牌子,他皱了皱眉头。透过门上的铁栅栏他看见院内积满了雪,并没有人去清理它们,可门口塞得满满当当的信箱明确表明了这里有人居住。源博雅朝手心哈了口气,再三确认自己没有记错地址,犹豫地按下了门铃。也许是因为雪吸收了声波的原因,那些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被重重挡在远方,虚无缥缈地宛如声源在另一个次元。源博雅站在这里,只听得见门铃有规律的响声和自己的心跳与呼吸。

直到门铃响过三次,源博雅犹豫不决地准备按下第四次门铃时,那大门才懒懒散散地打开,一个裹着厚实居家服的青年从里面走出来,慢腾腾地换鞋子,留给源博雅一个让他莫名火大的背影,然后那个人转身站起来打开外面的大门。

“你果然来了,源博雅。”浅发青年的手按在门上,嘴角勾起,泠冽目光在面前的人身上扫视,见人穿着滑稽一边眉毛忍不住跳了一下。“喂大天狗你这家伙...不是你硬要我来的吗?!”源博雅承受着寒风一路风尘仆仆地赶来,又在门口站了好些时候,看见那让人莫名火大的态度积攒的怨气一触即发,若不是看在对方是多年未见的昔日挚友的份上,他几乎就要撸起袖管和他打上一架。

大天狗揉揉眉心对气急败坏的他作了个暂停的手势,偏头朝他一直提着的公文包抬抬下巴:“废话不多说,东西带了吗?”源博雅本想开口再叫骂几句,见人直奔主题便也只好强将到嘴边的话咽回去,回答:“那是自然。”“进来坐吧。”大天狗侧身让了路,示意他进屋,“帮我关上门。哦对了门口的邮件也拿一下。”
“你这家伙……!!”

——tbc.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如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